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2018年第一届教育博士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1038


20181130日,教育科学学院第一届教育博士学术论坛在昆仑校区教学主楼配楼509室顺利举行。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罗江华老师主持本次学术论坛,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赵建梅、副院长罗江华、博士生导师程良宏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学术论坛。

本次教育博士学术论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教育博士生现场汇报和专家点评。本次学术论坛共818级的教育博士参加,魏宝宝、高宇翔、陈伟、汪艳霞、党洁、吴敏、张桂萍、刘建军分别以“教师共同体构建的行动路径探索与反思”、“中国特殊教育学的发展历史回顾”、“综合实践课程中去知识化反思”、“权变理论视阈下的高校学生干部教育管理方法的改进研究”、“塔吉克斯坦留学生汉语一级元音的偏误分析”、“双因素理论视角下新疆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研究”、“聚焦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课堂教学设计研究”、“新疆高等师范教育转型期质量提升战略浅析”为题并从问题提出、研究意义、研究方法、结果及创新点和不足几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论文观点。三位评审专家对每位学生的论文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其中罗江华副院长从选题时的观察能力到写作时分析能力和成文时的语言精炼能力给出了指导。赵建梅院长从选题的角度出发强调了问题解决意识和反思能力的重要性。程良宏老师从论文写作,格式要求,论文各个部分之间逻辑关系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第一届教育博士论坛过评审专家们的评审结果,最终推选陈伟获得一等奖,魏宝宝和党洁两人获得二等奖,高宇翔、吴敏、张桂萍三人获得三等。

01教育博士陈伟在做汇报

02赵建梅院长在做点评

03罗江华老师在做点评

04教育博士高宇翔在做汇报

05程良宏老师在做点评

06专家与教育博士合影